菲菲小白

来自京都的目光(6)

  范柠从小院回到府邸,府里的状况已经基本稳定,看来之前她离开时留下的对症方法是有效的。

  来到堂屋,范柠发现祖母面前跪着一个人,走近看竟是管家。

  此时,管家正五花大绑跪在地板上,脸上满是淤青和渗血,活像个戏台子上的大花脸。

  祖母已全然没有早前的慈祥:“正好你来了,先听他把事情讲一遍。”

范柠茫然地望着管家。

  管家带着哭腔:“小的是受柳夫人差遣,派来盯着范小姐的。前一阵,从京都传来消息,说是京中有人要对小姐不利,如果失手,就让我帮一把。”

  “姨娘要害我?我一个女子,会耽误弟弟继承父亲爵位?”

  “这小的就不知道了……”

  祖母已经招呼护院:“把他打断双腿,扔到船上,推到海里。”

  范柠刚想求情,却被祖母的眼神给顶了回来。

  等堂屋里,护院、仆役都离开,只剩下它们祖孙俩的时候,祖母才开口:“你觉得我下手狠?今天的事儿你也看见了,京都的人已经注意到你了,你未来的日子将不会再平静了,有时候你如果狠不下心,死的就一定会是你。”

  “老夫人,”一个侍女急冲冲跑进来,见到祖母,喘着大气,哆哆嗦嗦地半晌才说出话来:

  “红甲……红甲骑兵来了!”

评论

热度(1)